首页>走进高坪 > 高坪文化

溢出屏幕的美!沿着国道318线赏高坪, 一路风光一路景

时间: 2022-05-20 16:39

立夏已过,

想找个清新绚丽的地方迎接夏天?

来高坪吧!

五月天的高坪别有一番风情,

姹紫嫣红的花朵静待观赏,

婀娜多姿的乡野风韵浓浓。

国道318线高坪段,

更是一道 靓丽 风景!

道路宽阔笔直,

两旁绿树成荫,

车 与行人井然有序

……

沿着国道318线高坪段前行,

一路风光美不胜收,

道路两旁绿油油的田野犹如

一块块绿色“地毯”,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

眼前 美景宛如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

让人心旷神怡。

国道318线高坪段

一路风光一路景,四季风光醉人心。南充现有5条国道、8条省道,国(省)道不仅连接着全市重点乡镇、重要产业节点、重要文旅节点、重要交通节点,而且也串联起沿线风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驾车或行走其间,人们往往会产生一种人在画中游、车在景中行的感受。

其中,国道318线是南充境内一条重要干道,道路两侧一年四季风光不同。为了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感受国道沿线触手可及的美景,市文广旅局先后发布了和G318乡村旅游线路,推介了沿途主要乡村旅游资源,就包括高坪境内的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凌云山景区。

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

凤仪湾是花的海洋。为了让游客能够在园区一览更多美景,园区还栽植了樱花、菊花、荷花、鼠尾草、粉黛子、芦苇等景观植物百余种,呈现出灿烂花海、青青芦荡的美丽风景,各种花卉的花期衔接,使得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赏。

凤仪湾是鸟的天堂。这里有1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3种野生鱼类,黑天鹅、白头鹤、红嘴鸥、苍鹭……灿烂阳光下,青山环抱处,粼粼江水上,花草摇曳里,成千上万只鸟类和谐共生、繁衍生息,展示着旺盛的生命力。

凤仪湾是水的世界。万顷水面碧波荡漾,生态绿岛星罗棋布。最好玩的当属可爱岛水世界,这处大型原生态水上乐园,包含生态养生区等7大特色区域,可满足不同年龄群体冲浪、戏水的需求。

凤仪湾是 孩子 的乐园。鸟巢亲子乐园造型新颖,内容丰富,设有绿野寻踪、萌鸟印记、循声蹊径、鸟巢全龄乐园、展翅翱翔5大场景,有4大主题、近40项游乐项目,可以充分释放孩子的天性,让孩子在玩耍中成长。

凤仪湾是心灵的港湾。30余座木屋民宿滨水而立,茅草做顶、原木为柱,别具匠心,在苍翠细竹、青嫩草地和各色花团映衬下,宛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现代写真。住在其间,可观江畔星空,枕一湾湖水。

难得一方山水,充满万种风情。凤仪湾·中法农业科技园已建成鸟巢亲子乐园、红酒文化体验馆、景里木屋酒店、可爱岛水世界等诸多项目,面向不同年龄群体、消费层次,为游人带来极为丰富的旅游体验。

凌云山风景区

都说“好山好水好风景,上风上水上高坪”,高坪不仅有嘉陵江,还有被称为最佳风水景区的凌云山国家级森林公园。

从市区出发,沿着宽阔平坦的国道318线,驱车20分钟便来到凌云山脚下。乘坐景区的旅游观光车沿着蜿蜒的环山路登白山,放眼望去,万亩松柏苍翠葱茏,凌云群峰云缠雾绕。山路绵延逶迤,九曲连环。

精彩刺激的游乐项目环环相扣,让游客在欣赏凌云山独特自然风景的同时,还能放松心情。

据了解,凌云山景区面积为33平方公里,以凌云山、白山、图山为主体,风光幽奇灵秀。汇聚风景美学的“雄、奇、险、幽、奥、旷”等所有要素,景区内山峰峻峭,绝壁削立,岩石形态特别,栈道曲径通幽,山泉叠瀑空谷流转,簇聚凌云湖、玄武湖、图山湖、白山湖、九龙湖“五湖”,拥有幽深的林海、绚烂的花海、空灵的竹海、壮美的云海“四海”。并先后被评为国际生态安全旅游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最佳风水旅游景区、全国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省级地质公园和四川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凌云山风景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园林提档升级、农房风貌改造、游乐设施等方面投入资金达4000 万 元,改造一新的景区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未来几年,按照高坪区文旅发展“633行动方案,将重点打造凌云圣境探秘之旅、丝绸文化寻源之旅、天下曲流体验之旅“三大精品线路”。

沿途可饱览丘陵风光、

品鉴乡村美食、

体味乡风文化、

畅享田园生活。

国道318线高坪段等你来~

(区文广旅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