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高坪 > 高坪特产

【“乡”约高坪看振兴】擦耳:小油桃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时间: 2022-05-23 19:02

五月的高坪山色青翠、风光旖旎,此时正是擦耳镇油桃成熟上市的季节。

523日上午,记者走进擦耳镇四面山村一处依山而建的油桃采摘园内,清新的果香味扑鼻而来。一树树红黄相间、娇艳欲滴的油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

此刻,采摘园一派繁忙景象,果农们正忙采摘、挑拣、装箱、装车,这些油桃将销往各地。“今年我们的油桃产量很好,销路也不错。”正在采摘油桃的当地村民张燕告诉记者。

采摘园内,三五成群前来体验采摘游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邻居告诉我说这里的油桃熟了,还可以自己体验一下采摘的快乐,我就带着老伴自驾过来采摘了!”家住顺庆区的退休职工唐天俊说。

据介绍,当地的果业合作社在整个油桃种植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无公害的技术要求,全部施用农家肥和没有残留的有机肥料,从而确保了油桃的品质。

目前擦耳镇油桃种植面积2000亩,是高坪区最大的无公害油桃生产基地,我们的油桃销售到南充、成都、重庆等地。同时我们还通过淘宝、微信等方式进行网络销售,带动了全镇经济发展,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共赢。”擦耳镇副镇长余沁洋说。

近年来,擦耳镇把油桃产业作为支撑该镇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来抓,为实现抱团发展,该镇成立了大山岭果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让农户有了固定收入,户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该镇还大力推进优质油桃基地建设,积极引导果农实施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品牌化销售,把小油桃做成“大产业”,增加村民致富的内生动力,鼓起了村民钱袋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全媒体记者 马世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