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走进高坪 > 高坪特产

【争创天府旅游名县】高坪:打造特色旅游产品 让旅游业“火”起来

时间: 2022-03-09 10:05

【争创天府旅游名县】高坪:打造特色旅游产品 让旅游业“火”起来

过江龙牛肉鲜,传统竹编热,万家腊肉香……”细数高坪旅游产品,其各具特色,种类繁多,深受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欢迎。当前,旅游产品的开发和创新是一个区域提升旅游竞争力的关键。高坪乘势而上,以文旅发展“633”行动为抓手,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目标,不断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促进旅游收入快速增长,推动旅游繁荣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提起高坪特色旅游产品,过江龙牛肉一定榜上有名,在各大商超、特色产品店均可见其身影。38日, 记者走进过江龙食品有限公司,在食品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加紧赶制订单,有条不紊地进行腌制、切割等工序,生产出来的牛肉包装整理进行技术检验后等待装车。

  

据介绍,过江龙牛肉至今已有30年,其独特秘诀主要在于选材和用料。“我们采用新鲜牛肉,运用独特工艺,以天然香料、花椒等辅料秘制而成,产品滋味浓厚,鲜香四溢。” 南充市过江龙食品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蒲和平向记者介绍,过江龙牛肉作为旅游产品主要销往南充及周边各大城市,去年销售额达2000万左右。“凭借独特工艺和良好的口碑,今年随着高坪旅游业的飞速发展,我们的旅游产品销售一定能再上新台阶。” 蒲和平信心满满。

在高坪,不止过江龙牛肉,一根根竹子摇身一变成为旅游热销品。竹编是我国传统的手工艺,一直以来,高坪人用竹条编织竹席、晒席、鱼篓、箩筐等生产生活用品,其中竹席为其竹编产品的代表,曾畅销全国各地。

随着时代的进步,高坪区在竹编艺术上大做文章,从生活用品发展到艺术用品,原本的实用竹编器具,逐渐走上了精湛的艺术竹编之路。2008年,高坪竹编被列入南充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这几年,我们的竹编产品销售趋势很不错,除了个人买家外,风格化的饰品也深受全国各地餐厅、农庄、民宿等第三产业商户的青睐,如今销量已达到1000余万元。”  高坪区斑竹竹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万学谈到,在继承传统竹编工艺编织法的基础上,她们借鉴剪纸、木刻、国画的艺术表现手法,将山水花鸟、名人书画等用竹编的形式表现出来,同时把竹编由单一的生活用品扩展到挂屏、摆件、对联、灯笼等艺术装饰品,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喜爱,产品还远销全国各大城市及国外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地。

万学透露,近期她们还在筹划第三届高坪区非遗节和第五届竹编技能大赛,希望通过大赛发现和创作更多消费者喜爱的竹编文旅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过江龙牛肉、高坪竹编、烟山冬菜、万家腊肉……目前,高坪区特色旅游产品达30余种。丰富的旅游产品助推了高坪区文旅产业发展,据了解,今年12月全区接待游客达19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5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