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多平:把牢方向提升水平 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 2023-08-28 08:56

824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陈多平主持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依法治理重要决策部署,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务实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兰吉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王伟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二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陈多平指出,要把牢法治建设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区的“纲”和“魂”,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到各领域各方面。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正确处理好权与法、情与法、利与法的关系,做到公平处事、公正用权。严守依法依规履职底线,牢固树立法纪红线意识,不断增强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

陈多平强调,要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创新性搭建合法合规的法治通道,用高质量法律服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党委、政府依规决策、科学决策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持续开展人民群众最不满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活动,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高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能力。

陈多平强调,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常态化开展法治护航活动,做实做细法治服务保障护航工作。创新多元调处新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调处化解,持续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打造法治普教新格局,对标“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律七进”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深化法治乡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和“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着力营造全区“同频共振、齐声合唱”的“大普法”工作良好氛围。

会上,部分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和经验交流发言。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