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多平:明确目标统一思想 全力确保中法农业科技园精彩呈现盛大开园

时间: 2023-06-12 08:51

69日下午,高坪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中法农业科技园建设推进工作,区委书记陈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法农业科技园建设工作等相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发言。会前,区委书记陈多平(右四)调研番茄智慧谷(智能温室大棚生产区)项目

陈多平指出,建设中法农业科技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对外展示高坪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平台和窗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项目各方加力加压加快推进中法农业科技园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项目各方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园区建设对高坪、对南充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围绕建设“中国农业公园、都市后花园、旅游目的地”和打造“一带一路”对外合作重要窗口、乡村振兴全国样板”目标定位不动摇,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谋划,在推进园区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促进园区提档升级。

陈多平强调,要把握重点,攻坚克难,聚焦园区基础设施、法式水镇一期、水上乐园等项目,精心打造蚕艺文化馆、渔村等点位,通过系列“引爆式”项目丰富园区及周边业态。要积极招引专业运营机构和有实力的品牌入驻,加快商业填充,拓展农业新业态,全力争创国省品牌,不断提升园区影响力、知晓度和美誉度。

陈多平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方案,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深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面临的问题,全面强化水电气讯、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合力推动园区建设实现新突破。要强化督查考核,将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要主动思考谋划,加强与省市沟通协调,全力争取各方支持,为园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要提前策划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全力确保今年国庆节中法农业科技园精彩呈现、盛大开园。

会前,陈多平一行还前往番茄智慧谷(智能温室大棚生产区)、法式水镇一期、法式水镇二期等地调研督导中法农业科技园建设推进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申庆超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吴再合、区一级调研员赵亩、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及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