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街道:开展设点宣传 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时间: 2022-07-05 10:19

74日,清溪街道联合辖区公安、城管等部门,在下中坝金融广场外设点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共同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在现场,清溪街道政法统战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航与执法人员、社区干部、网格员一道,向往来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主要特点、常见诈骗手段和伎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防骗技巧。除了耐心讲解,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精心编制的反诈宣传手册,提醒群众注意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在现场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群众利用科学方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根据统计,当天的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受众达1800余人次。

除了当天的设点宣传,为提高辖区居民的警惕意识,最大程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切实做好群众安全防范教育,自觉抵制、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连日来,清溪街道根据市、区反电诈工作部署,街道和社区干部自觉下沉至各网格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小网格”在反电信诈骗工作中的宣传排查“大作用”。

街道、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们通过在小区楼道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多种途径和方式,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让反电信网络诈骗内容入耳、入心、入脑。与此同时,清溪街道广泛利用业主群、工作群、宣传群等各类微信群宣传推送反电诈系列短视频、海报、典型案例,深入辖区商场、街道、校园等人员密集区域,主动帮助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企业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等易受骗群体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认真做好反电诈宣传“最后一公里”。

此外,清溪街道纪工委同步对街道、社区干部开展推广和宣传氛围情况进行督查,并重点监督各社区电信诈骗重点人员管控情况,最大限度地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因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