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克服松劲心态消除厌战情绪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

时间: 2022-08-28 09:28

827日下午,高坪区委书记、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陈多平主持召开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不清零不收兵”的势头,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总指挥兰吉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出席会议。

陈多平指出,要严格中高风险区管控,守好交通卡口和小区出入口,真正做到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引导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依法及时处置。

陈多平强调,要继续抓好中高风险区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距”等措施,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合理扩大筛查范围,加快流调溯源速度,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突出重点,加强中高风险区医务人员、保障人员力量,做好群众生活及医疗保障,确保满足群众需求。

陈多平强调,要增添应对解除静态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限流、测温、扫码、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巡逻力度,严控聚集性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少出门、不扎堆、不聚集,主动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防疫情输入,严把严控机场、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加大外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来(返)高人员的排查和管控。要制定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加强从业人员排查,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陈多平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专班要克服松劲心态、消除厌战情绪,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要盯死看牢中高风险区,更高标准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尽快实现“快清零”目标。

会上兰吉春就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会议厅,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应对当前疫情紧急状态指挥部成员,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