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护航青少年成长 人民调解先行

时间: 2022-07-05 15:39

为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调解组织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解决司法行政系统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74日,高坪区司法局青莲司法所在青莲街道举办了人民调解员培训,辖区调解员四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人民调解的重要意义,通过引用具体事例就涉及常用法律法规、调解技能及应把握的原则进行了全面讲解,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为契机,列举身边涉及未成年人纠纷调解的案例,强调具有柔性手段特点的人民调解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并嘱咐各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对涉及未成年人一定要注重隐私保护,在不超越法律底线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实际围绕《人民调解法》相关知识和如何调处及常用调解文书的制作进行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指导性。

通过这次培训,使辖区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使他们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在护航青少年成长中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增强了他们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例子分析及讲解贴切,操作运用性强,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