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聚焦“高考综合改革”“校园安全”等工作 兰吉春在会上强调了这些

时间: 2022-06-28 10:14

6月27日上午,在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兰吉春赓即主持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认真总结全省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平稳有序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兰吉春指出,高考综合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教育领域全社会高度关注的重大改革,承载着广大考生的美好期盼,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高考综合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兰吉春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分管副区长要靠前指挥,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加强沟通协作,统筹做好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要稳字当头抓改革,按照部署要求,结合高坪实际,聚焦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综合素质评价制度等方面,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改革工作。此外,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兰吉春要求,要心无旁骛抓质量,大力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夯实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生命线。要毫不放松守安全,细化完善学校、家庭与社会共同教育的常态长效机制,重点抓好校园防欺凌、防电诈、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工作,扎实推进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的综合治理,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学生安全。

区政府副区长罗丁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