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陈多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 2022-06-28 10:11

6月27日,高坪区委书记陈多平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县域政治生态推进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及中省市纪委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凯应邀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洪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推进、“三违规”问题专项整治、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情况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相关情况汇报。

陈多平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大力指导下,区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政治责任持续压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专项整治持续见效、正风反腐持续高压、服务为民持续用力,有力推动全区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

就持续深入推进县域政治生态建设工作,陈多平强调,要坚持以政治为先,坚决抓实政治建设这一根本任务。要牢固树立“政治纪律是第一纪律、政治规矩是第一规矩、政治要求是第一要求”的纪律规矩理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落实上的“行动派”。要严肃政治生活,持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持续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加强党性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以良好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多平强调,要坚持以纪律为要,坚决抓实正风反腐这一关键任务。要持续深化“抓学习、快行动、作贡献”活动,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省市决策部署在高坪落地落实。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为企业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要持续铁腕惩贪治腐,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陈多平要求,要坚持以担当为重,坚决抓实责任落实这一底线任务。区“四大家”班子成员要加强分管联系领域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主动把政治生态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管在平常。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强修养、担使命。区纪委监委要以精准有力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地落实。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党风政风人民满意工程各项任务,认真落实惠民利民政策,持续改善民生,改进加强信访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让全体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客观评价全区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刘凯对高坪区政治生态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高坪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区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及中省市纪委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各项要求,切实担当作为,带头狠抓落实,逗硬强化管理,切实用好问责“利剑”,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扎实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