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 高坪新闻

高坪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开班

时间: 2022-06-28 10:07

6月27日下午,高坪区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开班式在区委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陈多平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读书班精神,科学谋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加快建设“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为南充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高坪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吉春主持开班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峰,区政协主席傅天贵,区委副书记罗嘉陵出席。

陈多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在对标对表中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四川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工作、“三农”工作、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七个方面”的重要指示,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

陈多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这一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三个“好”的重要成果;深刻认识和把握四川未来发展的总思路、总目标、总牵引;深刻认识和把握今后五年努力抓好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陈多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读书班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基本考虑和现实路径,围绕重点任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大城门户、森林城市、活力高坪”新篇章。

陈多平强调,要坚持聚焦聚力,在知责明责中把准攻坚重点。要在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上争当示范,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产业,持续提升开放能级;要在建设区域消费中心上争当示范,做大做强商圈经济,提质升级电商经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要在建设区域金融中心上争当示范,打造良好环境,丰富金融业态,培引金融人才;要在建设区域文旅中心上争当示范,以品牌创建为突破点,以景区开发为支撑点,以品牌宣传为切入点,建成魅力独具、个性独特的文旅中心;要在建设区域制造中心上争当示范,壮大主导产业,做强园区支撑,抓实项目建设;要在建设区域会展中心上争当示范,高水平建设运营,大力度培育品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同时要统筹资源、汇聚力量,为建设区域医卫中心、教体中心、创新转化中心、数字中心贡献高坪力量。

陈多平强调,要坚持落实落细,在冲锋冲刺中提升工作质效。要保持一以贯之的韧劲,挂图作战抓落实;保持一往无前的闯劲,提升能力抓落实;保持一鼓作气的拼劲,创新理念抓落实;保持一抓到底的干劲,主动作为抓落实;保持一马当先的冲劲,强化担当抓落实;保持一丝不苟的钻劲,严防风险抓落实,坚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或常务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